「面無表情的人都很可憐,表情能夠說出一個人的過去,受過傷的孩子總會特別早熟……」——朴東勳

最近看了韓劇《我的大叔》,腦海裡不時浮現李善均和IU在劇中的畫面,還有一系列的歌曲配樂,聽了真的會很想落淚。平時很少看韓劇的我,也被深深打動,特別喜歡這種灰色調性卻又充滿溫暖的感覺。其實有好幾個情節都讓我的心像是被某種無力感揪著不放,在腦中停留很久。最深刻的是東勳第一次發現至安的住處,揹著奶奶爬上樓,東勳離開前對至安說了一句:「你真善良。」而至安後來坐在樓梯口反覆重播聽著那句話,我看到這裡想著如果是我也會那樣重複聽的,他的聲音可以讓我感覺身邊像是有個人陪著。那種感覺是你本來已經對這個世界徹底絕望了,但卻有個人對你說出那些從來沒人對你說過的話,頓時你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善良,原來這就是愛。當你以為全世界都要責怪你、羞辱你、傷害你的時候,有一個人他沒有那麼做,他無條件地對你好,他懂你的感受……他是唯一瞭解你的人,我覺得這是最令人心碎的地方……

其實還有很多使我有所感觸的部分,至安送拖鞋給東勳、東勳陪至安去看奶奶、甚至為她舉辦葬禮等,以及其他角色的故事。要瞭解一個人其實永遠有太多看不清的事,但只要願意用心感受,生命的輪廓就會漸漸浮現,「即使兩人原本稱不上什麼關係,打個招呼、說幾句話,也會變成有點關係的人」。我很難想像現實生活中會有這樣好的人,但若真有,願他們都能在世界某處,好好地活著。這部劇使我想起曾看過的一段話:「能夠還債的生命,是幸福的生命。妳一定要欠人生一些東西妳才會完整的。」還債的路上,我們都會被某個人救活的,一次次,死去又重生。

看完也開始成為李善均和IU的小粉絲了,真誠的人!

*特別喜歡的台詞:

「人生從某種意義上看也是內力和外力的抗爭,內力贏了便可以撐下去。」

「你是個不錯的人,要加油,只要有人可以這樣為自己加油,就能繼續呼吸。」

「如果以後在路上偶然遇見你,會很開心地打招呼,不是覺得不方便所以避開,而是會很開心地打招呼。」——朴東勳

「你為什麼要道歉,你是第一個對我好超過四次的人,像我這樣的人、我所喜歡的人,我…現在重新投胎也沒差了,我還可以再投胎,沒關係。」——李至安

arrow
arrow

    Sunny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