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是由朴海英編劇,和《我的大叔》有著類似的調性,很喜歡這種沒有過多繽紛絢麗色彩的劇,因為對我而言,生活本來就沒有那麼多不切實際的浪漫,緩慢的步調中寫實地呈現出人們生活的樣態,在我看來也不算太沉悶或厭世,反而感受到更多是心靈的悸動。

劇中美貞和解放同好會的其他兩人,是社恐、內向人的代表,也是我自己的寫照與投射。在社會逐漸融合多元特質的同時,還是有很多不被理解的地方,還是有很多偏見、誤解,還是容易被輕視、忽略。

解放日記,使我著迷。看完這部劇,我只想好好把它帶給我的記錄下來,存放在我生命中,不再多說。相信角色都是真的在世界某處活著,戲結束了,但是人生還沒停下。

解放同好會原則:不假裝幸福、不假裝不幸、誠實面對自己。(不給予建議,不給予安慰)

*最讓我深有同感的是具先生準備離開時和美貞的對話:

美貞:「你想要離開,我可以叫你不要走,也可以叫你待久一點再走,我是難過,但是不生氣。」

具先生:「你要活得平凡一點……」

美貞:「我現在也很平凡,平凡至極。」

具先生:「所謂的平凡,是跟別人有相同的慾望,就像你哥口中那些會想推嬰兒車的女人一樣……」(我內心:為什麼?到底為什麼要跟別人一樣?)

美貞:「我會把我的孩子背在背上。我想把你背在背上,我想把一歲的你背在背上。」(堅定)

具先生:「所以你才會活成這樣。」

美貞:「我就要這樣生活,我會這樣過下去,我會打給你,就算你嫌我煩,我還是會打,但我不會經常打。」(我內心:這才是有志氣、有想法的人,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比較重要吧。)

*深刻的台詞:

為什麼我會覺得它很像你呢?就像一些與環境格格不入的東西,在呼喊著「我在這裡」。

畢竟美貞,是連哭都需要勇氣的人。

承受著一比多數,決心在祝福的多數人中,成為撒灰的那個一,讓我成為一個人吧,成為一個真正的人吧。

當你想傾訴的話語已經湧到了舌尖,但是把那些話憋回去的瞬間,從那個瞬間起,你就成為了大人。

一步步舉步維艱地向前走,我的心裡全是愛,所以,我能感受到的也只有愛。

arrow
arrow

    Sunny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